kkk

【佐鸣】死而复生 第四章(幼驯染 温馨,终结之战后佐重生,双向宠)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可爱啊救命

二逼癌细胞:

第四章


佐助:“……”相信他,这绝不是他的本意。


没想到彼此重逢会是这样一番情景,佐助不由自主地摸了摸鼻子,觉得有些尴尬——在他没什么计划的计划中,他应该用最快的速度找到鸣人,然后亲口和他说声“我认同你了,你是个很不错的伙伴”,再在鸣人惊愕且不解的眼神中离去。


没有斩断牵绊,没有单方面的决裂,只有政念不同彼此辩驳共同寻找真相——就好了。


不得不说,这成了他的一块心病。


所以虽然这里仅仅是一个不知道属于谁的幻术,人仍然总是不吝于解脱自己,心里安慰是,了却遗憾是,而他既然侥幸活了下来,那么在了却遗憾解除了幻术之后,背负了过多的他仍有自己的路要走。


但事实并没有让他如意。


“搞什么……”鸣人吃痛地揉着自己撞红的鼻子,“混蛋!!你有毛病吗!!”


佐助解释不清自己想干什么,干脆不发一语,结果这样反而刺激到了鸣人敏感的内心,鸣人的眉毛立刻立了起来:“你那是什么表情!”


不得不说,年幼的鸣人是相当敏感的孩子,佐助有些吃不住,皱了皱眉,冷淡地说:“没什么表情,只是……”


“快看!!他在那里!!”人群的叫喊声打断了佐助正要说出口的话,拐角转过来两三个跑得气喘吁吁的男人,鸣人“啊”了一声,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,瞬间便冲了出去,边跑还边扭头冲佐助吐舌头:“这次就先放过你!!等着瞧!!下次要你好看!!”


跑掉了……


虽然刚才并没有打算说什么,佐助还是在刹那间感受到了一种失落——仿佛他有很多话想说,但那些话都落了空。


男人们在他面前噼里啪啦地跑过,没人注意到他隐忍的“嘁”声。他像个旁观者,冷眼以十七岁的心看着这个四岁的鸣人,他看见鸣人在被追上的一瞬间,表情亮了起来。


一种很孤独的明亮。


情不自禁地,他迈开了腿,闷头追了上去,还要给自己找足了理由——他只是想和鸣人说句话,仅此而已,绝无他想。


这不过是一个幻术,而他拒绝承认自己想要沉溺。


拼着这点执念,哪怕其他男人们都放弃回家了,他也仍在追逐,奔跑不是什么舒适的运动,他感觉自己的气渐渐地喘不过来,胸口泛起了刺痛,原来这就是追逐的感觉。


一时间,两个人的角色像对调了一般,以往的场景从来都不会是这样。
鸣人跑的时间比他长,早就没了体力,步伐渐渐地慢了下来——佐助咬牙上前一步抓住鸣人的衣角,终于大口大口地喘了起来。


“喂,”鸣人也累得够呛,“你……呼呼,你干嘛追着我啊!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们认识吗?”


“……”佐助本想说认识,但又想,他认识的鸣人不是眼前这个,于是没有吭声。


“……你真是个怪人,”鸣人挠了挠头,“你到底想干什么……?”


“……”


见佐助半天没说话,鸣人又问:“你要揍我吗?”


这次佐助终于有了反应,他慢慢地摇摇头,“我为什么要揍你?”


鸣人冲着天空挥了挥小拳头,“不知道,但是大家都这样。”


他说得很轻松,像是毫不在意这件事,佐助觉得有些难受,便靠在不知道谁家的围墙上,“所以你觉得我就要和他们一样吗?”


如果鸣人足够成熟,他就能听出来这句话酸味很重,可惜现在的他还是个小鬼头,只能懵懵懂懂地察觉到隐藏的善意。


那是他从来没有得到过的东西。


鸣人一开始不可置信,以为自己理解错了,可他回过头看着佐助时,两只眼睛还是亮晶晶的,像是充满了期待,“你不是吗?”


佐助撇过脸冷哼一声,“别把我和那些废柴相提并论。”


无论何时,他都希望自己之于鸣人是特殊的,最特殊的那个,不论是在两人还是冤家的时候,他叛逃的时候,复仇的时候,还是毁灭的木叶时候。这个隐秘的欲望从来不被任何人所知,就连他自己也在极力抗拒——不过此时,别扭的表达也就能掩盖掩盖他的羞涩,而孩子的表达向来肆无忌惮,鸣人突然拉住他的手,“我,我叫漩涡鸣人!!”


佐助看着他,鸣人竖起一根拇指笑了,“我知道你是宇智波家的!”


他没说的一点是,他注意他已经很久了。


明明佐助有父有母,家庭和睦,还有个爱他的哥哥,又受欢迎,可鸣人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就觉得,这是一个很孤独的人。


但那是不切实际的想法,佐助其实每天脸上都带着笑容,幸福又灿烂,他的身影从没有出现过寂寥的味道,而今天,鸣人终于感觉到了那股熟悉的孤独的气味。


他忍不住靠近。


佐助倒是毫不吃惊,鸣人早就跟他说了他有多早就开始关注自己,此番谈话只是让鸣人所言都坐了个实,于是他“哦”了一声,淡淡地说:“佐助。”


“佐助?”鸣人细细地咀嚼了一通这个名字,他觉得这个名字十分熟悉,“佐助!”


先是疑惑,然后是确定,佐助听见熟悉的声音叫出他的名字时别扭的皱了皱眉,脸却慢慢红了。


鸣人眼睛一眯:“我就觉得你应该是叫这个名字,果然不出我所料!”


“是吗,”佐助似乎是不感兴趣地回,耳朵却偷偷地竖了起来,“为什么?”


“不知道!”鸣人莫名地自信,“就是这么觉得了!”


佐助:“……”


算了,小孩子没什么逻辑。


“所以,”鸣人又说,“你追上我,是为了和我玩吗?”


这一发直球打得利落,佐助一愣,下意识地想要否认,看着鸣人期待的眼神,终于还是没下去手,想点头,却又感觉羞于启齿。


从来都是鸣人追着他表述心思,他只需要回一句“你是我唯一的朋友”即可,即便是到了最后,他仍有许多话说不出口。


他撇过头,没有回答。


“是吗?”鸣人抱住了他的手臂,可是佐助长久的沉默让他觉得有些沮丧,于是他索性自己回答,“一定是,哼哼,我就知道大家都想和我玩哦。”


佐助有点难受,他默默地抓紧了鸣人的手,希望自己的心意能够传达过去。


很多事他都无法说出口,很多事。


这也许一辈子也改不掉,他一直期许着鸣人能够理解,别把他想得那么无情。


他看着鸣人,期待他能够理解。


鸣人却在那目光中不自在地咧开嘴角,他低声说,“那……能多握一会儿吗?”


末了又说,“不,不可以也没关系,我无所谓的!男孩子才没有,才没有那么粘呢!”


鸣人讷讷地放开了手。


“你快走吧!”他说,“我今天还有份额的涂鸦没有完成呢!到时候看见你和我在一块……哈哈哈!你就完蛋了!”


不必表白心意,佐助本是该松一口气,然而在鸣人放手的瞬间,他却仿佛被打了一拳。


他突然回想起鸣人死前的情景——那算不算得上是放手呢?


这样的联想让佐助几乎有些慌乱,他回抓住鸣人,“别动!”


鸣人惊了一下,“干嘛?”


佐助想,只有一小会儿这个幻术就会结束,在结束之前,让他坦率一次吧。


他看着鸣人,突然凑近,额头抵着他的,鸣人吓了一跳,“怎,怎么了?”


“听着吊车尾的,”佐助捧住他的脸不让他转头,“听我说……”


“哎?”突然变近的距离让鸣人无意识地后仰,佐助制住他,深吸了一口气,“你……我们……我,你……”


鸣人:“……你想说什么……”


“你……我……我们……那个……”


“……哈?”


“我说,”他的脸憋的通红,闭着眼睛吼了出来,“我说,我们是一辈子的好朋友!!”


……


……


明明打算说完就回去,在看见那人惊讶的表情之后,却如何都下不了手了。


他拉着鸣人一路跑进了自己的家,美琴“哎”了一声,“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……这是你的朋友吗?”


佐助没吭声,倒是鸣人大大地“嗯”了一声,“是哦!”


TBC


下章二柱子要出丑了嘿嘿嘿

评论
热度(122)

© kkk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