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kk

【知乎体】吃得多还长不胖是种怎样的体验?

太可爱了我要昏过去了

T_theresa:

**干吃不胖第二弹


**吴邪篇的老攻篇——瓶仔篇


**真·niubility


**看到有人对老吴体重有疑惑的,这里前排友情说明,【世界上有一种瘦,叫做你老攻觉得你瘦】


**OOC以及OK?






张坤,诗三百,一言以蔽之


xxx,XXXXXX,XxXxX 等人赞同


@潘家园王老板 谢邀。


 


我爱人就是这种体质。


我于一年前的今日远归回家,之后就发现我爱人有了这样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。


他十多年前与我相识时,还不是这样的,那时他本身就长得很好,又在他家中长辈与周围朋友的照拂下饮食充足,脸上的肉还很圆润,只是体力不太好。不过现在大多数小孩子都是那样,平时疏于锻炼,喜欢玩游戏熬夜,所以体力差一点也不奇怪。


在跟着我的时候,他的日常运动量会大很多,偏偏饭量已经定型,因而总是一顿等不到下一顿。我和另一位朋友就会迁就着他,在饭点以外的时间里吃些别的食物,比如压缩饼或者高热量巧克力,统计下来,一天相当于吃六顿饭,但是那时他还是越来越瘦,不知道吃进肚子里的东西都跑去了哪里。


我是经常在外的,但是我爱人不是,他一般出去一次,就会回家里休息一段时间。在家休息似乎是比在外面养得好一些,我一般再见他时,脸上的肉就会比前一次分开时长得多一点,但是也还是不算健壮。


我那时候就以为是小孩子不会生活,所以才把自己养得瘦瘦弱弱的。


现在我知道,他不是不会生活,而是吃了多少都长不壮。


我们现居于一环境非常健康的农村里,每日的饭菜都是农户自家耕种的,非常新鲜。由于他不爱吃过于荤腥的食物,为了给他补充足够的肉质,我就自己去村边的小河钓鱼。河里的鱼是野生的,肉质都很好。只是我爱人有些小脾气,他出身的家庭条件很好,从小就没吃过什么苦,有一点点小娇气,同样的食物吃得多了就容易不高兴。于是我又换了饵料改钓虾。有时运气不错,还可能收获野生甲鱼。这样交替着做给他吃,做法也尽量不重复,到今天正好一年,早晨起床后抱了他一下,也还是没有长重多少。


我之前在网络上搜索这方面的信息,得知这种情况多半是由于肠胃方面受损,吃下的食物与吸收的营养不对等。于是又去摸了他的脉,发现脾胃方面是有些虚弱,但脉象是与多年前一样,并没有什么大变化,但他比起以前却瘦了太多,身上几乎只剩下皮和骨。所以我想他的消瘦,肠胃炎应该不是主因。


我自己食量正常,是和我的运动量相持平的,但是我爱人一到了吃饭的时候,就非常不情不愿,喜欢边吃边玩手机,而且还总是只吃两三口米饭,一两口菜。我有时会说他,我们的朋友也会劝他多吃一点,他有时会听话,有时又会发脾气怎么也不愿意多吃。


我爱人一发小脾气,我就没有办法了。因为我不怎么会说话,怕语气不对会吓到他。而且我爱人是个口齿非常伶俐的小滑头,和他说正事,如果他不愿意了,就会想方设法把话题转移开,油嘴滑舌。他仗着我脾气好,就喜欢胡作非为,每日里都要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,与隔壁邻居吵架,吵生气了就回来跟我告小状,常常嚷嚷着要我给他撑腰报仇。这话不能当真,但也不能不理,一般就是当时敷衍着答应他,等过一会儿他自己就忘了。


他不爱正经吃饭,我只能想别的办法,让他多吃一些食物。我钓的鱼,有很大一部分做成了腊鱼,用清油稍微煎一下,切成小块儿,就可以当成零食拿在手上吃。一般在晚饭后,我们一起看电视节目,我就会趁他不注意,给他喂两至三块。然后是新鲜的水果,早上我起床出门跑步,顺便就会从村里的老乡那里买一些,然后放在水缸里镇着,到了下午他午睡起床,就可以吃,也比较解暑。冬天就把水果换成干果,我比较擅长剥坚果壳,他边吃我就边剥,每日吃核桃杏仁各五粒,糖栗子就吃得多一些,十颗。早餐和午餐之间,则会给他蒸一碗虾仁蛋羹或者煮一碗桂花藕粉。


这样一天总共吃六顿,养了几个月,也依旧只长了一点点肉。我每天起床和睡前都会抱一下,他的体重增加的速度远远达不到我的预计。


 


……


 


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糖分摄入不够的原因,他除了比较排斥吃太过荤腥的食物,其实并不挑食,只是因为生长在杭州,老家又是长沙,所以对酸甜辣更加偏好一些。村子里购物和交通不是特别方便,洋式的蛋糕面包很少吃得到,不过我自己会做一些老式的点心。


 


……


 


吃饭的时候不许看电视,但是他特别喜欢玩手机,饭前喜欢对着菜拍照片发给别人看。吃了很久,但也没看见吃下去多少。冬天饭菜凉得快,我就要再给他热一遍,但是热了就不新鲜了,样子也不好看,味道也不太好了,他就更吃不下去。


 


……


 


家里不完全是我做饭,他自己也会做,就是懒,喜欢耍小聪明躲懒,煮面条糊弄人。


和我们一起住的朋友厨艺很好,但是朋友喜欢放很重的调料,并不适合多吃。


我做饭水平一般,能把菜炒熟不咸不淡而已,就是会的种类多,对着菜谱学也比较快,勉强能满足他的要求。


 


……


 


我爱人长得比我高一点点,一米八一,体重只有140多一点,连150斤都没有。


 


……


 


因人而异,不能完全参照那个亚洲人体重对照表。


他一个男孩子,又长得高,却没有我的一把刀重,是真的很瘦了。以前脸上和腰上还有肉,看得见也摸得着,现在只有腰上有一点点肉,脸上的肉是完全看不见了,总会让我有些担心,觉得他脸色不好。


 


……


 


当然是脸圆润一些好看,有精神,也健康。


 


……


 


不是的,不是秀恩爱。


不说了,到了给他切小鱼块的时候了。


@关根 今天刷什么酱?


 


       关根,回乡养老,家里腊鱼吃不过来


       卧槽!我说我怎么减肥减不下去!不吃了!都有小肚子了!




#吴邪那叫什么一本正经的秀恩爱哦,那是你们没有看见老张好吗?!#


#八一七结婚纪念日,老张装做非常随意的样子在网上来了这么一波……#


#难为瓶仔打这么多字_(:з」∠)_#


#最后还是备注,亚洲男性标准体重180左右是140斤,吴邪其实是超标的……#

评论
热度(10417)
  1. 共2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kk | Powered by LOFTER